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64元 下调6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64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6日)的6.8599元下调6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64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6日)的6.8599元下调65个基点。

  路透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元指数料将到2019年末跌逾5%,至91.9;欧元兑美元一年后料涨逾6%至1.20美元;2019年美元将承压,因围绕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今年美元兑其他货币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在美元指数下行的趋势下,对人民币汇率没有必要过度担忧。京东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发文表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加息频率也会下降,再加上美国财政政策的空间有限,2019年美元有很大可能将会走弱,而未来一年美元的走弱或将推向人民币走高。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对人民币继续趋势性升值要持谨慎态度。美联储加息未止,我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还有不确定性,这都将影响人民币汇率后续走势。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