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G20峰会点燃希望 人民币开启反弹行情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受上周末G20峰会传出的利好消息影响,人民币在本周初强势反弹。北京时间12月2日,中美两国元首就中美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不再加征新的关税,并且给出90天的期限就关税之外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强制技术转让、保护、非关税贸易障碍、农业服务业等进行磋商。由于这次G20峰会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大缓解了贸易紧张局势得,市场乐观情绪周一引爆全球金融市场,外汇市场上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也纷纷大涨。美元兑人民币自上周收盘位6.9573向下跳空270点,最低跌至6.8749。

  周二,美元兑人民币再次下跌逾500点,最低触及6.8293,刷新九周来低位。不过好景不长,周三市场乐观情绪逐渐消散,投资者回归理性,美元兑人民币跟着收复失地,自低点反弹600多点,最高触及6.8973,目前交投于6.8820附近。鉴于美元有筑顶迹象,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兑人民币大级别的调整行情在下周将会延续。

  对于这次中美达成的停火协议,有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90天的“磋商期”非常关键。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4日发推称,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启动,90天的期限从他与习近平12月1日共进晚宴那天算起,而非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之前称90天期限是从1月1日开始计算的说法。美方还强调,如果双方未能在90天内达成一致,美方仍会按照原计划,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出口产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特朗普委任了对华态度强硬的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来负责与中国进行谈判,这意味着美国可能将在接下来的谈判中继续采取强硬立场。而中方,据悉将由30名中国官员组成的代表团执行此次谈判任务,时间暂定于12月12日至15日。

  美元方面,虽然周初中美贸易达成停火的利好消息打压了美元,使得美元指数在97附近摇摇欲坠,但是仍然有美联储12月加息以及周五晚间对非农数据的乐观预期对美元形成支撑。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但都对货币政策避而不谈。除了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整体温和增长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作出乐观的评估。在华盛顿举行的楼市会议上,鲍威尔表示美国就业市场在多种措施下“非常强劲”,薪资逐步增长,使得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乐观情绪有所回升。不过,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综合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以及会议纪要所释放的信号,接下来的经济数据越来越有看点。若数据表现不佳,美联储或将放慢在明年的加息节奏,而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将重燃,美元指数或止步于97关口附近,这波自2月中旬开始的上涨行情也将结束。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在日线上维持震荡,难以站稳97关口,目前震荡区间开始收敛,预计很快将出现突破行情。只有向上突破97.62才会开启新一波上涨走势;若跌破96关口支撑,则将展开周线级别的调整。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不但跌穿此前三周的高位震荡区间,也跌破了前期重要低点支撑6.8691,这意味着美元兑人民币已发出技术性转势信号,下跌走势确认,下周汇率或将跌向6.80。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