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96元 下调30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96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7日)的6.8693元下调30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1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96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10日)的6.8693元下调303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中国周末发布欠佳宏观数据,加剧市场谨慎情绪,华为事件不断发酵亦加剧避险需求,逢低购汇盘趁机出手,午后人民币跌势加速,短期或重回弱势走势。

  他们并表示,虽然整体市场分歧仍存,但包括离岸人民币及韩元近期表现疲软,凸显新兴市场货币的困局未变;不过中美达成框架性协议前,只要美指没有明显走出趋势,人民币大幅升/贬值的空间均非常有限。

  “今天有些购汇的,经济数据不好,加上华为的事情,中美谈判前景判断也有些影响吧,”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则称,G20峰会仍是主导近期汇市的主旋律,短期不看人民币贬值,也不看大幅升值,倾向于慢慢升。

  中国周末公布通胀和贸易数据,11月CPI同比涨幅创四个月新低,PPI升幅更是创出逾两年新低,CPI和PPI环比亦双降,通缩忧虑暗流涌动,凸显内需乏力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只增不减。而中美贸易摩擦给中国进出口带来的负面影响开始在11月显现。连续数月高增长后,中国出口和进口增速均骤降至个位数且远逊市场预期,贸易顺差则攀升至年内新高。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