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50元 上调1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50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13日)的6.8769元上调1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14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50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13日)的6.8769元上调19个基点。

  近期,尽管中间价一度连续下调、美元指数有所上行,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却稳中有升,展现出较强韧性。综合机构分析来看,当前人民币出现大幅升值或贬值的可能性都不大,年底前料维持区间震荡;从更长时间来看,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回归基本面,经济能否企稳向好是关键。

  外汇交易员就表示,近期银行自营交易降温,但客盘逢低购汇的特征仍较为明显,抑制人民币升值。不过,4月以来,汇价调整已有一定幅度,外汇逆周期调节也在发力,加上外部环境出现些许改善,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的风险下降。

  最近,中金公司做的一期市场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看空人民币的比例下降,看多人民币的比例上升,市场情绪出现积极变化。

  总的来看,近期尤其是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难升亦难贬,大概率将围绕6.9元一线双向波动,出现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仍需密切关注外部风险因素的变化,包括贸易形势及美联储货币政策操作。从更长时间来看,人民币汇率走势终将回归经济基本面,经济稳了,汇率自然就稳了。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