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欧央行会议回顾:准备推迟加息?

  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提到,欧央行会议可能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根据今天的市场反应来看,情况正是如此(参见《欧央行会议前瞻:可能出现鸽派意外,但德拉吉或仍保留选择余地》)。

  正如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欧央行管理委员会维持了所有关键利率不变,未就其前瞻性指引做出任何改变,并证实本月将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央行政策制定者确实澄清,他们打算“只要有必要维持有利的流动性环境和充足的货币宽松,央行会在开始上调欧央行关键利率后很长一段时间继续将资产所得收益进行再投资”。

  尽管声明基本与预期一致,但仍略有一些倾向鸽派展望的微妙变化。声明特别指出,“由于地缘政治因素、保护主义威胁、新兴市场脆弱性和金融市场波动等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增长前景的)风险平衡正偏向下行。”再加上对欧央行经济预测的小幅下修(2019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下调0.1%),德拉吉及同僚似乎正在为在未来一两次会议上推迟预期加息开始日期做准备。

  技术面看法

  正如我们昨天预期的那样,市场几乎准确预测了会议结果,因此波动极小。欧元/美元仍在1.1360附近盘整,正处于1个月波动区间中部,而德国DAX指数当天收盘几乎完全持平(参见我同事Fawad Razaqzada的文章《DAX:欧盟股市将对欧央行会议作何反应?》)。欧元/美元和DAX指数长线趋势继续下行,鉴于欧央行会议波澜不惊,短线交易者未来几天和几周或首选做空。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