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4元 上调54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4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17日)的6.8908元上调54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1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54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17日)的6.8908元上调54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近期美元整体偏强,打压人民币多头人气,不过随着贸易摩擦趋于缓和,人民币贬值压力亦有所缓解,临近年底,又加上重大会议前市场趋稳情绪较浓,短期汇价料仍延续区间宽幅波动。

  他们表示,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后续加息路径;市场并预期本周中国将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方预期此次会议将释出更多刺激经济的举措,可能会影响人民币汇率市场预期,亦需重点关注。

  “美联储加息市场已经Price in了,不会对美指的大方向造成改变,加上本月有重要的会议召开,6.9可能差不多是底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有交易员指出,美联储此次加息应该已经充分预期了,人民币短期下跌空间应该比较有限,更长时间看,人民币小升的可能性要比下跌的可能性大很多。

  另外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延续宽松,一年期离岸CNH一年期掉期点下探135点,创7月27日以来新低,两地一年期掉期点差也一度收窄至405点,创8月2日以来最窄水平。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