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 美指退守97

  就在美联储关键的政策会议前夕,特朗普对其“甚至在考虑”再次加息提出猛烈抨击,并暗示由于通胀处于低位、且美元强劲,美联储没有理由采取行动。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中称,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起火、中国下滑的情况下,美联储甚至正在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尽管特朗普屡屡批评鲍威尔加息,但是据彭博报道,经济学家拒绝接受总统特朗普再三批评美联储加息会影响央行决策的观点,88%的受访者认为会毫无影响。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一响应了特朗普总统对美联储的批评,称美联储只为了证明其不受政治压力影响而提高利率是没有道理的。 纳瓦罗周一告诉CNBC称,“事实上我们正处于零通胀,所以周三美联储加息的唯一理由就是他们要独立于白宫的影响,这是一个糟糕的理由。我认为美联储应该按照它所说的去做,那就是根据经济数据来推进政策。”

  另外,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将不会为了缓解英国无协议脱欧造成混乱局面而与英国达成小型协议,相反,欧盟将采取单边措施保护其利益。 这位欧盟官员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未能在该国3月29日的预定脱欧日期之前批准脱欧协议,欧盟将不会寻求“有管理的无协议脱欧”。相反,欧盟将采取最低限度的单方面紧急措施,而且也需要英国根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计划实施自己的对等行动。虽然英国与欧盟经过18个月谈判,达成了一份协议,但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很难获得议会批准。脱欧派内阁成员表示,有管理的无协议脱欧可能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其他人则说这将是灾难性的。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周末告诉《星期日电讯报》,即使无协议脱欧,英国也将“繁荣昌盛”。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10月贸易帐、欧元区11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和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7.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特朗普暗示由于通胀处于低位、且美元强劲,美联储没有理由采取行动。此外,意大利预算传来的利好消息支撑欧元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的打压下退守97关口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意大利总理孔特与民粹主义领导人达成协议,意大利预算方面的乐观进展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及获利回吐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首相发言人重申不会有第二次脱欧公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