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脱欧关切利空英镑与英国零售板块

  圣诞节前、目前为止,市场相当安静。眼下的脱欧不确定性利空英镑与英国的零售板块。但美国和欧洲有太多自身的问题需要担心,未能从中获益。

  投资者抛出英国零售股

  有报告称,圣诞节前的消费者支出乏力。英国上市零售股的利空情绪堆积且在周一早盘领跌FTSE 100指数。投资者紧张不安之下抛售一些重要的零售股票,致其跌幅悉数超过2%。出于多方面的原因考虑,尤其是基于全球多元化的策略,交易员再度追捧矿业股。

  脱欧尚未达成协议,但美元和欧元也有自身困扰

  在圣诞节前这个传统的下跌时期,英国股市本周接下来可能震荡。脱欧尚未达成协议 -梅相仍奔走于欧洲各国以达成更多妥协 - 市场的重点继续放在再次公投或举行新的大选以解决议会僵局的可能性上。英镑上周暴跌,兑美元跌至1.259附近。最近几天到有点清淡的周一,欧元和美元也双双严重承压。梅相将在众议院简单介绍上周欧洲之行的成果。

  分析师担心美国股市、企业融资

  在美国,市场担心原先推高股市的诸多力量现在信心减弱 – 缺少刺激美股进一步上涨的好消息,并且中期选举后特朗普政府引进减税等更多提振政策的难度加大。许多投资者预测,明年一季度美元将下跌进而迫使美联储重新考虑人人期待的2019年加息。但对于美联储周三的会议,经济学家认为再度加息。而特朗普仍在与国会角力,本周末美国政府可能关门。

  美国信贷市场

  最令人担心的似乎是美国信贷市场 – 企业信心的一个风向标是高殖利率市场,并且看起来大企业已经一改“奢靡”转而“勒紧裤腰带”。9月中旬以来,美国垃圾债券殖利率飚升逾100个基点,这期间美国股市也达到顶点(并非巧合)。许多华尔街分析师现在预测美股大反转。过去三个月中,标普500指数高度震荡,但趋势为脱离9月创下的高点向下走。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