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69元 下调1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69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18日)的6.8854元下调15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19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69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18日)的6.8854元下调15个基点。

  短期看,美元指数仍存在一定上行风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面临被动贬值压力。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从长期看,美国经济可能已经接近本轮周期顶部,抑制美联储继续加息空间,美元指数上行风险下降,但短期内美元指数有望延续相对强势,一是美联储加息支撑美元强势,二是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同样驱使避险资金扎堆美元。若美元指数继续创出新高,可能给非美货币造成的贬值压力不得不防。

  尽管近期美联储官员口风有变,市场对2019年美联储加息预期也有所降温,但各方仍普遍预计本周FOMC将再次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市场汇率有涨有跌,自11月以来重新转向双向波动特征更加明显。据统计,12月上半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上涨336个基点,幅度为0.48%;同期,美元指数累计上涨0.25%;人民币兑美元与美元指数罕见呈现齐涨的态势。这一方面反映出随着贸易前景出现改善的希望,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贬值担忧有所减轻,另一方面可能也源于汇率托底力度的加大。短期看,年底市场利率上涨,也将对人民币汇率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总的来看,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难升亦难贬,大概率将围绕6.9元一线双向波动。海外主要央行议息在即,外汇市场面临波动风险,但预计人民币汇率难改双向波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