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股大跌的行情波及亚洲与欧洲市场

  由于亚洲市场回应了美国市场的趋势,很多股票市场走弱。

  FTSE下跌,回应美股的跌势

  FTSE100低开,跟随承压的美国股市,后者的标普500指数下跌54点,道指跌逾500点,当天跌幅2.11%。焦点似乎在美国经济数据上,市场担心,在中国经济可能同样放慢增长步伐之际,美国经济也高点回落。亚洲股市表现糟糕:日经跟随美股跌势,下跌1.7%;香港恒指跌0.9%。

  众人瞩目美联储本周会议

  美国股市现交易于14个月最低点,并且很多目光将放到美联储今天开始召开的会议上。据推测,美联储将决定再度加息。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再加息25个基点。如果美联储没有这么做,将出人意料。市场已经计入了这种预测,但特朗普政府仍在敲打美联储,认为其应该维持利率不变。另请记住,中国等外国政府级别买家持有的美债水平不如过去 – 部分原因是美元上涨,也有部分原因是政治因素。因为美国希望在2019年一季度向海外投资者拍卖更多的债券,美联储必须将这点,还有利率纳入考虑。

  美国的困境 – 标普500指数与政府关门是关注重点

  今年,有关美中贸易争端的关切不少。与此同时,有关美国经济放慢的担心切实涌现。投资者非常清楚,标普500指数即将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年跌幅,而年初还有各种乐观的情绪。标普500指数现在相较9月峰值下跌了13%多。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因为在墨西哥建立边境墙提供资金支持一事,白宫与国会争执不下:这次是特朗普威胁关闭联邦政府。随着白宫与国会又回到正午战术(high noon tactics),对美元可能有深远的意义。过去48小时里,英镑兑美元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