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仍稳坐“头把交椅”

  假期到来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时段,很多市场参与者陷入了深深的失望情绪当中。

  “有些”相当于“难以承受”

  所有欧洲与北美主要股指都出现了相似的分形。此文发稿时,一些指数飘红,但图表显示各个股指仍然在挣扎,没能摆脱依然强硬的FOMC声明的打击。比如,美联储说“联邦基金利率还会在目标区间内继续缓慢上调”,震惊了计入2019年仅有一次幅度为25个基点加息的交易员,因为这个说法相当于主要基准股指尚未摆脱压力。

  图形1:3月期货合约的技术图表 – 从左路到右:标普、纳指、DAX、FTSE 100

  来源:Refinitiv/City Index

  美元表现与众不同

  在不断败退的风险资产中,美元却是与众不同。2018年大部分时候,美元一直以避险地位对抗震荡的大环境。比如,美元指数守住了在经济态势明显喜人的月份斩获的近5%涨幅,并且涨幅甚至达到了8%-10%。所以,美元在美联储重申经济“强劲”(说了四次)的观点之后下跌令人失望。殖利率曲线的表现部分说明了问题。相较之前的走平,利差只偏离了区区10个基点,接近于12月初的11年低点。但是,衰退在路上的传统信号或许不会长时间压制美元。

  外汇市场仍然面临脱欧、贸易冲突的挑战

  主要货币对周四回升,但此文发稿时已回落。不过,英镑兑美元和欧元/美元还是涨了一大截。然而,欧洲央行似乎要到明年夏天之后才行动,英国央行在2018年最后声明中透露的主要信息是 – 脱欧不确定性正在增加 – 意味着除非受到失控的通胀的压迫,否则央行加息的意愿越来越弱。从更广泛的视野看,由于担心贸易冲突作用于亚洲等国的政策,美元的优势在扩大而非收缩。所以,未来几个月,美元兑主要货币对理应继续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