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美股疯跌 联储主席面临“被炒”?!

  今年的圣诞节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可谓是真的“不眠夜”,市场再无“SantaRally”的景象。上周美联储进行了今年的第四次升息,美股市场周五继续疯跌,美国道琼斯指数30一周跌幅达7%,创自2008年危机以来最大周跌幅,标普指数500跌幅自今年2月份高点下跌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正式跌入熊市区域。而圣诞节假期市场上仍然不断风险事件,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警觉。

  美联储主席或面临“被炒”

  据不知名媒体透漏,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对是否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进行讨论。此前,针对鲍威尔收紧货币政策的问题,特朗普已经多次对其进行攻击,认为美联储升息于缩表行动在很不恰当的时间段。在美国股市加速下跌与美国政府公债收益率已经显现经济可能衰退的迹象条件下,上调利息率是很不明智之举。如果美联储主席果真被辞退,则将是美国政府史无前例的事件,有可能引发金融市场的进一步恐慌。

  美国政府延续“关门”!

  美国政府可能在圣诞期间继续部分“关门”,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修建墨西哥墙的50亿美元预算申请遭到民主当拒绝。共和党议员领导人MitchMcConnell已经将议员“休假”直到周四。而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已经申请辞职。美国内部政治不稳将给股市带来进一步的恐慌情绪。

  英国脱欧谈判近于“nodeal”!

  英国脱欧谈判履步维艰,围绕北爱尔兰边界、移民与就业问题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屡遭民主党派反对。梅姨决定将在脱欧协议的投票由12月11日推迟到1月份,若最终脱欧无法达成一致协议,将意味着英国脱欧将没有21个月的过度时间,消费者、企业与公共事业都要相应作出迅速调整。英国出口商品价格将受到上涨的关税而升高,英国本国制造业有可能预先转移其他成本较低的欧盟国家,意味着英国失业率将大幅上升。英国股市将进一步被抛售,伴随美股下滑,将有可能酝酿全球性危机。

  技术分析

  美国标普指数500现金-周线图

  美国标普指数500上周大幅收跌,周线图强势突破100周期均线的重要价格位置2600关口,周内上行潜在阻力再2468附近(斐波那契延展线100.00%回荡线附近),周内潜在支持在2337附近,若突破下行则进一步的潜在下行位置在2255(斐波那契延展线161.8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