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好联合支撑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美国政府的部分机构于北京时间周六(12月22日)13:01开始关闭,是今年来第三次停摆,先前一个两党支出协议破局,争议焦点在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更多拨款以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在遭到保守的脱口秀主持人和众议院一些盟友的严厉批评后,特朗普阻挠一项原本可使政府保持开放直到2月份的协议,因为其中不包括他想要的隔离墙所需的50亿美元。虽然谈判还在进行以解决僵局,但尚不清楚部分政府机构会关闭数天或数周。 这次停摆影响15个联邦部会中的9个和数十个联邦机构, 必须民主党领导人和特朗普达成协议才能恢复正常运作,但到目前为止,双方立场都转强硬,恐难妥协。

  另外,据彭博社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称,在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和美股连崩数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了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在过去几天已经多次私下讨论了这一事项。特朗普一直以来都认为美联储应该停止加息,仅是在距本周联储会议约一周多的时间内,他就四次对媒体或发推特点名美联储“不要加息”。但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依然继续加息,这令特朗普的挫败感大大增强,对鲍威尔的不满情绪再度加剧。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顾问对特朗普警告称,解雇鲍威尔将是一个灾难性的行为,这会削弱投资者对美联储在不受政治干预的情况下引导经济的能力的信心,从而对金融市场造成破坏性的连锁反应。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加拿大截至12月21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攀升,触及9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为联邦机构拨款至2月8日的议案,将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边境墙拨款超过50亿美元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中国公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闻稿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下挫,回吐了周四的全部涨幅并刷新3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3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的支撑下反弹触及97.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和近期全球股市普跌激发了美元的避险属性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6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止跌反弹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脱欧不确定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符合市场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