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黄金假期前获利了结 仍维持看涨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在周末及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前获利了结,从1266一线高点震荡回落,最低下探1253.75,但整体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美国股市接连暴跌,避险资产推动美元自低位强势反弹,限制了金价涨幅,但美联储加息前景黯淡,美国政府关门,美国政府高官辞职等不确定性,使得市场对避险黄金依旧看好。今日是西方传统的圣诞平安夜,市场将提前休市,假期氛围将有望抑制市场波动性,金价或高位整理。

  技术上看,日图均线系统向上发散,企稳5日均线上方维持看涨,但1266可能提供较强阻力。

  关键阻力:1266/1270/1275

  关键支持:1256/1248/1242

  今日建议:

  小时图自高位回调在1250上方寻得支持重新测试1260一线水平,短期上行势头维持完好。4小时图上行动能维持完好,仍有望重测上周高点附近水平。日内建议1256上方做多,关注1266一线阻力寻求反手做空机会。

  白银

  白银继续在14.80上方阻力区域受阻,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上周五最高上探14.77,最低触及14.59。美元强势反弹以及假期前获利了结情绪,打压银价。不过,数据上看,美国经济下行风险较大,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依旧看淡,美国三季度GDP季率终值下修至3.4%,不及预期,PCE季率终值同样被下修至3.5%,不及预期。另外,美国政府关门,以及美国政府高官辞职,都将限制避险资产从动荡的市场环境中流向美元,从而有望为非美资产提供支持。当前是西方传统圣诞节,假期流动性有限,可能限制市场波幅。

  技术面,日图维持在高位整理,下方20日均线不破倾向后市上行突破。

  关键阻力:14.77/14.83/14.90

  关键支持:14.56/14.50/14.41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14.80附近受阻明显,但14.50上方同样存在较强支持,多空拉锯,短线缺乏方向,4小时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但在14.80强阻力区域前可能暂时震荡。日内建议14.56上方做多,寻求14.77上方反手做空机会。

  铜

  铜价回吐早前一日涨幅,最高触及2.7103,最低下探2.6625,仍维持在前期低点2.6410上方,进一步下行意愿不强。中美双方计划将会在明年1月份举行会谈,双方将会在更广泛领域内实现“贸易休战”举行谈判,不过美国政府关门或持续至1月,使得谈判面临变数。铜价在下方存在支持,但依旧缺乏上行动能,或维持低位震荡。

  技术面,日图在11月低点2.6410上方企稳,尽管仍受到下行的均线打压,但随机指标倾向自超卖区域回升,有望反弹。

  关键阻力:2.7100/2.7380/2.7680

  关键支持:2.6500/2.6100/2.587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受MA100打压,但2.6500上方存在买盘支持,4小时图上行缺乏动能,但下方低吸买盘提供支持,仍可能上探2.7100一线。日内建议在2.6500上方做多,先看2.7100附近阻力。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