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图解商品 市场正在演绎“风险的释放”

  12月24日西方平安夜,金融市场风险再度集中释放,美国股票市场全线下挫,三大股指跌幅超2%,道琼斯指数击穿22000点整数关口,股指已经回落至2017年8月整理平台。

  市场风险指标恐慌指数VIX升至10个月高点。作为与美国关联度密切的WTI原油(美德克萨斯原油)大跌6%,黄金价格上涨1%创出六个月新高,美债券市场收益率呈现“孳息倒挂”的现象,而且是各不同期限债券均有。

(Source:招商银行)

  这种“孳息倒挂”的持续出现,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暗示是不利的,是有一种“衰退”的前瞻指引,可能发生的时间往往有一年左右的观察期。

  【西德克萨斯原油】WTI

  WTI走势上,此前18日的分析中我们即谈及,12月4日—17日的整理区间下破则意味着原油的浪型属于下跌中继破位,下行目标先看向45—47美元区间。

  12月21日的分析中,我们谈及“12月18日的破位下行阴线后,19日、20日的走势更等同于下跌中继,原油短期卖压留意47.2—47.5水平间卖压,下行空间不去猜测。”对于这种趋势T+2日都难以确认分型成立的下降浪中,投资者不需去猜测“可以跌到哪里?”,因为没有人知道可以“跌到何处”?

  这类趋势中,只需做好“何时离场”即可,一般我们都是看“反弹力度”决定,当市场无法出现明显的反弹迹象时,跟随趋势是最佳策略。

  当前原油卖压则由21日分析中的47.2—47.5水平区间,下移至45.1—45.8水平区域。

  【黄金】

  黄金平安夜再放光芒,上升1%,即美联储Fed(加息)夜之后,自1242水平上升近30美元水平,逼近1270水平。

  技术上,黄金对于11月21日、28日形成的上升通道出现“变轨”加速态势,8月17日、9月13日、10月9日(前日节点误差2—3个交易日)做出波浪空间,当前的浪型从幅度、变轨速度等考量,基本为1160启动的主升浪。

  技术上,图中标出一个“?”,无法做出主升浪的判断目标,从大空间划分,以上述三个周期点1160水平启动的黄金5浪目标趋向于1320水平,因此在图中给出投资者的启示是,黄金如果出现IV浪的回撤,幅度是会比较大的,可能的区域是出现在1290---1300水平附近。

  关于黄金浪型回顾:

  8月23日CMCMarkets技术分析:黄金有望进入下跌浪尾声,等候右侧浪形佐证

  8月28日CMCMarkets技术分析:两种浪型看黄金筑底

  关于原油与股票市场(美股)的关联回顾:

  12月18日CMCMarkets:原油下试45---47美元区间,与美股关联性加强

  对于“克里米亚”周期回顾:

  11月28日CMCMarkets:“克里米亚”周期再现?留意原油、卢布

  对于分型的回顾:

  5月12日CMC新一代智能交易系统“结构入门”----碎型(Fractals)

  因当前市场逢欧美假日休市,市场产品交易时间有所不同,并且流动性出现下降,投资者合理应对自身交易策略。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