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黄金节后仍强势 测试1270阻力

  黄金

  圣诞节假期回归,黄金市场开盘短暂触及1271.10后回踩1267.05,随后再度拉升,向1270一线发起冲刺,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美国政府关门仍将继续,特朗普坚持不建墙就不妥协,仍可能不利于市场风险情绪。不过,美股惨跌的阴影似乎随着圣诞节过去逐渐散去,美股期货由跌转涨,日本股市高开后大幅上涨,这可能限制黄金涨幅。不过,当前市场看多黄金气氛浓厚,截至12月18日当周,基金经理净多头头寸增加逾一倍,期货和期权合约总数达到24,569份,是6月中旬以来的最多看涨押注,以回调做多为主。

  技术上看,日图均线系统向上发散,企稳5日均线上方维持看涨,有望再创新高。

  关键阻力:1270/1275/1280

  关键支持:1264/1260/1256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行势头维持完好,关注1270阻力附近表现。4小时图继续看涨,多头强势或有望刷新高点。日内建议关注1270有效企稳跟进做多或寻求回踩5日均线低多机会。

  白银

  白银在圣诞节后回归市场,剧烈震荡,开盘快速自14.80下方回踩14.70一线,随后强势拉升,再度测试强阻力区域,震荡走势偏强。本周是圣诞周且临近元旦假期,市场缺乏重大事件风险,美国政府关门仍牵引市场神经,而特朗普呼吁抄底美股,若美股企稳,将可能缓和节前市场恐慌情绪。银价或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等待进一步推动。

  技术面,日图维持在高位整理,下方20日均线不破倾向后市上行突破。

  关键阻力:14.83/14.90/14.98

  关键支持:14.70/14.60/14.53

  今日建议:

  小时图短线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但14.80上方存在重重阻力,对进一步上行空间保持谨慎,4小时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但在14.80上方强阻力区域前可能暂时震荡。日内建议暂时观望,等待14.80上方遇阻做空机会或回踩14.70附近做多。

  铜

  铜价在圣诞节后开盘表现平静,短暂下探2.6425但录得较长下影线,显示下方仍存在明显买盘支持,但上行动能依旧有限。亚太股市有止跌企稳迹象,有利于铜价在低位企稳,不过,市场对美国经济和政治前景的不确定性仍使得做多意愿有限。此外,市场也在等待中美谈判的更多进展。暂时仍以低位震荡对待。

  关键阻力:2.6750/2.7100/2.7380

  关键支持:2.6500/2.6100/2.587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受MA100打压,但2.6500上方存在买盘支持,4小时图上行缺乏动能,但下方低吸买盘提供支持,低位震荡偏弱。日内建议寻求在2.6500上方做多,紧设止损,先看2.6800附近阻力。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