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日经指数低开 拖累美日续创新低

  在美股全线跌逾2%后,昨日拖累亚洲主要市场低开,日经225指数低开1.9%后迅速失守2万点,并最终收跌近5%,正式进入熊市。美日受此拖累跌跌不休续创新低。

  有分析称2万点将是日本投资者最后的希望堡垒,值得注意的是,外围风险频升也加剧了日股的低迷。日本内阁官方长官菅义伟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走向,日本经济基本面坚实。

  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市场可能反应过度,日本企业的基本面良好。“市场可能体现了一部分国际贸易不确定性,但我还没有到特别担心的程度。同时指出,日本已不再处于通缩衰退,六年前资产价格下跌让我们看到了通缩,而现在基本工资上升、企业扩大资本开支,从现在开始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企业囤积现金的行为。”

  昨日,日本财务省官员浅川雅嗣在讲话中指出,自从上周四以来,看到了较高的波动性。留意到日本市场过度谨慎,汇率波动引发了股市波动。不希望看到汇率无序波动,日本央行官员誓言继续大力放松政策,以快速实现2%的目标。

  USDJPY:

  4H:美日在周一小幅调整后空头延续,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0.70-8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在失守111.00一线转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超卖区运行,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AUDUSD:

  4H:澳元在多空因素交替影响下进退两难,纽约盘尾盘时段下方局限于前低一线,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0.7060-7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在下破0.7060一线转空,但至收盘下方空间受限,MACD零轴下方底背离,震荡指标接近超卖区运行,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