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5关口 较上交易日涨超15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5关口,较上一交易日涨超150点。

  金融界网站1月2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5关口,较上一交易日涨超150点。同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82,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50点。

  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研究主管韩会师表示,展望2019年,继续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结售汇市场恢复基本平衡,延续双向波动格局或将是人民币汇率市场调控的主基调,预计人民币2019年大幅升值和大幅贬值的概率均较低。

  人民币汇率宽幅波动或将持续

  2019年“美强欧弱”的经济基本面表现仍将持续,美联储加息的先发优势依然存在,美元对欧元仍可能保持相对强势,并支持美元指数走强。2018年以来,欧元区复苏势头逐步趋缓。欧盟委员会已下调了对欧元区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并预测到2020年经济增长将持续放缓,其中2019年经济增速预测值由2%下调至1.9%。另外,民主党通过美国中期选举夺回众议院控制权,美国继续加码财政刺激的政策将受到掣肘,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回升的动能可能趋弱,给美联储加息前景带来一定变数。2018年12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2019年经济增速的预测值由2.5%下调至2.3%。虽然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可能趋缓,但与欧元区相比仍将有相对较好表现,美国在货币正常化方面也遥遥领先于欧元区。

  展望2019年,我国外汇运行面临的风险因素有增无减。一是美元相对强势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将继续冲击金融脆弱性高的新兴市场国家,2019年新兴市场仍可能出现新一轮金融动荡,并出现溢出和传染效应。二是中美经济周期、金融周期不同步带来的两国经济表现差异和货币政策走向分化将持续。基本面、政策面和利差因素均使人民币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三是贸易摩擦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我国国际收支稳定。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逆差128亿美元,这是1998年有季度统计数据以来的首次逆差。而我国政府积极推动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未来经常账户仍可能出现小幅逆差。

关键词阅读:在岸人民币兑美元 交易日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