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非农远超预期 黄金重挫仍守稳1280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受靓丽的美国非农打压,从早盘自1300下方温和调整到加速下行,一度跌穿1280,但很快收窄跌幅,企稳该档上方。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2万人,录得2018年3月以来新高,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8.4万人;失业率从3.7%上升至3.9%,平均时薪月率和年率分别上升0.4%和3.2%,均好于预期的0.3%和3.0%。市场对美联储很快降息的预期在数据后减弱,但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尽管再度肯定了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认为美国数据在新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却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实施灵活的政策,并称不会对改变资产负债表政策产生犹豫,被市场解读为鸽派,推动金价自低位反弹。今明两天美国副贸易代表来华磋商,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将可能从市场情绪方面左右金价走势。

  技术上看,日图在1300下方受阻回落,但整体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随机指标倾向走低,暂时看震荡。

  关键阻力:1292/1296/1300

  关键支持:1280/1276/127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1300受阻震荡下行,一度跌穿1280但很快回升,短线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4小时图短期均线系统走平,1300下方可能面临进一步调整。日内建议谨慎操作,1280上方多头注意保护止损,看向1292-1296并寻求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白银

  白银在连续上涨后迎来调整,但强劲非农对银价的打压有限,空头缺乏跟进,在15.60一线很快企稳,收窄跌幅,当天录得螺旋桨阴线。美国12月非农给2018年一个完美的收官,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肯定美国经济向好,缓和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全球股市自低位回升,打压避险贵金属。不过,鲍威尔表示将保持耐心实施灵活的政策,被市场认为其立场偏鸽派,限制银价跌幅。随着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访华,短线焦点将转移到中美贸易关系前景上,若市场情绪进一步升温,银价可能有进一步回调需求。

  技术面,日图回踩5日均线但该线仍未拐头,随机指标自超买区域倾向走低,短线谨慎看调整。

  关键阻力:15.78/15.85/15.91

  关键支持:15.57/15.50/15.4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15.85下方遇阻回调,但空头意愿有限,仍企稳MA50上方,需要跌破该线才能打开进一步回调空间,4小时图仍受上行的MA20支持,上行势头维持完好。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短线多头在15.60上方注意保护止损,先看15.78,进一步看15.85并寻求反手做空机会。

  铜

  铜价在市场情绪回稳以及中国宽松货币政策推动下,自强支持2.5400上方稳步回升,最高上探2.6533,录得一周以来的首根大阳线。随着市场消化苹果暴雷的影响,且美国非农显示美国经济依旧稳健,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略偏鸽派的讲话,市场在新旧交替之际的恐慌情绪得以缓和,加上中国央行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铜价自近期低位反弹。当前铜价技术上仍受下行均线压制,关注今明两日美国贸易代表团访华是否有更多利好消息传出,从而期望推动铜价进一步走高。

  技术面,日图在2.5500附近支持强势反弹,测试2.6400一线阻力,该档也是下行的10日均线所在水平,上破将有望指向2.6900。

  关键阻力:2.6550/2.6900/2.7000

  关键支持:2.6200/2.6000/2.5850

  今日建议:

  小时图V型反转,暂时在2.6600下方遇阻,需要突破该档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在前期支持转化的阻力2.6500附近有遇阻信号,关注能否站上该档上方。日内建议等待突破2.6500-2.6600阻力企稳后跟进做多。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