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主要经济体重回合理估值 美联储将加息一次

  2019年1月8日,Vanguard先锋领航集团2019年全球经济及市场展望媒体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Vanguard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博士在会上表示,目前市场可能过于悲观,高估2019年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尽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通胀水平各异、货币政策持续正常化,但短期内全球经济不会出现衰退。

  王黔博士谈到2018年金融市场的表现,认为2018年跟2017年相比,2017年是完美的一年,2018年主要的资产和市场均为负回报,各方面的负面因素叠加造成了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从增长预测来看,全球各地区的经济增长同步放缓。美国从3%到2%,中国从2018年6.5%到6.6%下滑到6%到6.3%。日本下滑到0.8%到1%。新兴经济体整体增长放缓,尤其是亚洲新兴经济体受中国和贸易战的影响持续下滑。

  通货膨胀方面,王黔博士认为,虽然周期性因素中有劳动力市场紧缩,但是通胀被更强的结构性因素所压制,包括技术进步、全球化、稳定的通胀预期。美国的通胀率不超过2%,工资和通胀的关联性是逐渐减弱的。根据目前的预测来看,美联储在2019年也仅会加一次息。

  王黔博士谈到对市场的展望,短期之内要保持谨慎。2019年跟去年相比,由于无风险利率的升高和股票市场估值更加合理,市场对未来十年全球市场回报的预期有所提高。美国估值重回了合理估值的空间,欧元区包括中国、日本都认为回到了合理估值的空间。所以未来股票市场的估值将更加合理。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通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