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特朗普讲话胡罗卜加大棒 市场情绪不稳定

  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10点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边境问题发表全国讲话,重申一贯的立场“在南部边境发生了日益严重的人道和安全危机,边境墙对美国安全绝对至关重要”,并敦促民主党为边境墙建设拨款。他的政府要求斥资57亿美元在南部边境修建实体屏障将会是钢隔栏,这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在特朗普的讲话中,也蕴含了胡罗卜加大棒的政策,以借此使得国会批准拨款。

  特朗普将边境问题和政府停摆挂钩,表示政府停摆的解决之道就是让民主党同意为边境墙建设拨款。

  特朗普另外又表示“如果他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他有权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建造边境墙”。这意味着如果特朗普的请求得不到批准,其有可能进一步升级事态。

  在特朗普讲话进行中,外汇市场情绪总体平稳,没有出现剧烈的波动。亚太股市全线上扬。在今天之外,最近汇市乏善可称,呈现牛皮市特征,以EURUSD为例,在区间内呈现宽幅震荡,并在震荡中不断的创出新高和新低这样的假突破。这是明显的市场稳定性不够的特征,其他如GBPUSD,USDJPY,AUDUSD等主要汇市品种也是出现了V型反转走势,这也是稳定性较低的一个表现。市场稳定性不够,行情很难出现真正的趋势,并且瞬时消息/数据对行情的波动影响较大。对于投资者,尽量的多看少动,以降低投资风险。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