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3关口 创去年9月以来最高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3关口,日内涨约250点,为去年9月来最高。此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触及6.83关口。

  金融界网站1月9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3关口,日内涨约250点,为去年9月来最高。此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触及6.83关口。

  对于人民币走势,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价价差大幅收窄、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大幅收窄,反映出市场分歧缩小、预期趋于平稳。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人民币对美元年内“破7”的担忧已基本可以解除,但考虑到国内外形势,人民币也没有趋势性升值的动力。因此,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将围绕6.90一线小幅波动。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最新出炉的《2019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指出,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稳中趋贬”,但仍在可控区间,人民币单边大幅贬值的空间不大。该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连续13个季度保持在6.5%-6.9%这个区间,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比较强,有利于人民币的稳定。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