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市场是否误读了鲍威尔美联储会议后言论?

  美联储每次会议的纪要都会在会议结束三周后公布,这意味着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纪要内容通常也会有些过时。

  在假日期间市场剧烈波动之后,这种过时感变得尤其明显,彼时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12月会议后的四天内大跌8%,截至本文撰写时,股指仅自低点反弹了10%。在此期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收回会后表态,指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将保持“耐心”,“没有预先设定的加息路径”也不会调整资产负债表,而且他正在“非常仔细地倾听”市场。

  尽管鲍威尔声明鸽派,但今天的FOMC会议纪要中仍包含了与美联储2019年及以后计划相关的宝贵信息。以下为会议纪要重点(基于本人看法):

  许多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鉴于通胀压力减弱,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

  数位委员支持12月会议上不做加息

  美联储委员认为,未来加息的范围和时机不太明朗

  一些委员指出,下行风险可能已经增加

  美联储讨论了超额准备金利率、赎回速度等保留政策选项

  从本质上讲,央行是在暗示,未来货币政策将变得越来越灵活,且将“取决于数据”,这与我们在2018年整年中看到的,一季度一次加息这种相对公式化步伐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围绕超额准备金利率和赎回速度的讨论表明,资产负债表的收缩并非像许多交易员担心的那样处于“自动减持”状态。

  从会议纪要的基调和政策制定者近期言论来看,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新闻发布会的解读有误;换句话说,“鲍威尔看跌期权”可能仍然有效,美联储在制定政策时仍对市场波动高度敏感。市场动态仍在左右美联储立场。

  截至写文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们预期2019年整年,利率有85%的概率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因此,如果今年要看到更多加息,美联储(和更为广泛的美国经济)任重道远。

  市场反应

  会议纪要公布后,市场风险偏好略有上升,美国主要股指目前已重回美联储会议前水平。标普500指数现正考验2600关键水平,此处表现或决定在第四季财报季启动之前,标普接下来100点是涨还是跌。

  与此同时,美元仍是当日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更多美元长线前景信息请参见昨日文章《美元:2019年为什么会让多头心碎》)。

  图表文字:今天的FOMC纪要显示,美国股市假期剧烈波动行情可能是源于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FOMC会议后言论的误读。标普500指数现正考验2600附近转为阻力的前支撑水平。

 

  来源:TradingView, FOREX.com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