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人民币强劲反弹 下周将延续上涨行情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在中美经贸磋商进展顺利、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官员再次“放鸽”的提振下大涨超过1200点。美元兑人民币周一开盘后自6.8616展开下跌走势,虽然周二有所反弹,但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加速下行,连续击穿6.83、6.80等多道重要水平支撑。截止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价最低跌至6.7388,刷新去年7月下旬以来低点。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在刷新5个月低点后,下周美元兑人民币或将跌向6.70附近。

  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磋商是本周的一大焦点。中美两国官员1月7日在北京举行自中美两国首脑12月同意暂停贸易政策升级以来的首次面对面谈判。这标志着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的官员本周重启谈判,试图解决贸易争端。周一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预计,中美两国有可能达成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贸易协议。特朗普在周二发布推文指出,“与中国的会谈进展非常顺利!”不过,由于磋商超预期延长半日后于9日结束。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磋商延时结束做出解释说:时间长,说明双方对磋商的态度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双方都在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而努力。高峰还透露说,中美双方磋商的议题包括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虽然目前结果尚未公布,但已释放一些积极信号,据悉美国代表团将返回华盛顿汇报磋商情况,并“接受下一步行动指示”。不断释放的乐观信号,支撑了人民币在本周的上涨行情。

  另一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一些官员的鸽派立场使得美元在本周备受打击。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了美国低通胀的背景,并表示“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多位联储主席也发出谨慎言论,暗示了美联储存在降息的可能性,使得美元承压下行。

  数据方面,本周中国方面公布了CPI以及PPI数据。结果均不及预期,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1.9%,重回“1”时代,刷新半年来低位,比前值低0.3%;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仅增长0.9%,录得2016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数据不佳,但并没有影响市场对人民币看涨的情绪。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震荡下行,自96关口附近最低下跌至94.97。而跌破96关口就预示着美元指数结束整理,展开下跌方向明显的波段行情,本周将大概率连续第四周收跌。美元兑人民币在日线上连续拉出长阴线,这意味着短期内市场极度看空美元兑人民币,而跌破6.80关口之后,汇价或很快跌至6.70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