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60元 上调34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60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1日)的6.7909元上调34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刷新2018年7月下旬以来新高。人民币中间价刷新2018年7月下旬以来新高,创近半年新高。

  金融界网站1月14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60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1日)的6.7909元上调34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刷新2018年7月下旬以来新高,创近半年新高。

  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 后市或将双向波动

  展望后市人民币汇率走势,中国银行纽约分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结构性调整,同时伴随各类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呈现双向波动态势。

  2019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或将主要受中美经贸磋商进展、中国经济基本面和美欧等主要经济体情况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市场将在人民币汇率决定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凯丰认为,去年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从现在的强劲反弹看,2019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会告一段落。

  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认为,人民币汇率走势已经发生反转,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转变为适度升值的趋势。

  观察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深入、境内金融市场稳步开放以及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地位日益提升,未来投资者持有人民币的意愿将进一步增强。

  人民币开年“给力” 货币调控更有腾挪空间

  自1月9日开始,人民币一连三日对美元较快升值。以11日收盘价计,短短三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1079基点,升幅达到1.6%;当周在岸人民币升值1163基点,幅度为1.72%,单周升值幅度创2005年7月汇改以后最大。

  人民币超预期表现源于多因素共同推动。影响汇率走势核心变量仍在基本面。市场修正过度悲观基本面预期,为人民币汇率重估埋下伏笔。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近期纷纷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在此背景下,不少机构预计,信用扩张将现好转,叠加贸易紧张局势趋缓,从内外两个维度减轻市场对经济增长悲观预期。

  人民币汇率逆袭: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对于本轮人民币升值的原因,华尔街见闻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在贸易缓和背景下的人民币汇率均值回归,是对2018年人民币超常规贬值的修复。邓海清表示,“战略性”看多2019年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单边贬值结束,“强币趋势”可能已经开启。“人民币再逆袭”的主要理由有三个:第一,强美元周期可能结束。第二,人民币汇率对中国经济和货币政策钝化。第三,中美贸易缓和利好人民币升值。

  “2014年以来,人民币趋势性升值行情画上句号,市场情绪波动剧烈,但人民币1月的走势常常与全年总体表现相差不多,所以人民币开年的表现尤为受到关注。”知名外汇分析师韩会师表示,现在就下结论1月人民币将总体升值有些言之过早,对全年的人民币行情进行预判更是难度巨大,但根据一些市场波动的蛛丝马迹猜测,2019年人民币即使难以持续走强,也有希望在波动中总体保持平稳。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