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无协议脱欧忧虑降温 英镑刷新7周高位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在上周五表示,无协议退欧不会发生,因为英国议会会阻止它发生。 唐宁街一直以来都坚称无协议退欧是可能的选项,并将此作为劝说保守党议员支持英国首相梅的退欧协议的理由之一。 然而,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声称,最近几日议会的一系列动态表明,议员们如果想的话就可以阻止英国在3月份无协议退欧。 “英国议会会听任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想法极其不可能。”亨特在今日的BBC广播节目中说道。 此前,英国议员们曾表示寻求防止在3月份无协议退欧。 尽管不考虑无协议退欧的可能,但亨特也警告否决英国首相梅的退欧协议可能意味着英国将无法退欧,而这一结果是根本性地背弃了选择退欧的公众。此外,时段内有消息称有英国内阁成员表示会延长执行《里斯本条约》第50条,但英国首相发言人随后表示,政府的立场是不会延迟3月29日的正式退欧时间。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周四访问英国时表示,“整个世界”都希望英国议员能投票通过退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努力在1月15日议会对她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进行的关键投票中获得胜利。但反对党工党及保守党内部的上百名议员都表示将投票反对。 在与英国首相梅在唐宁街10号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中,日本首相安倍称,日本完全支持目前的退欧协议,并呼吁英国议员避免无协议退欧。 “我们真诚希望能够避免无协议退欧,实际上这是全世界的共同愿望。”安倍说道,“日本完全支持欧盟与首相梅达成的提供过渡期以确保企业投资司法稳定性的退出协议。” 梅对安倍的言论表示欢迎,并力劝英国议员能够接受她的协议,“唯一避免无下一退欧的方式就是达成协议。” 梅还表示,离开欧盟为两国加强关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两位首相承诺将于英国退欧后在日本与欧盟贸易协议的基础上确保一个日本与英国间“志向远大的双边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2月贸易帐、中国12月进口年率、中国12月出口年率、德国12月批发物价指数和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5.7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发表的乐观讲话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6.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4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乐观讲话影响发酵和良好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意大利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突破1.2800关口并刷新7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8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脱欧大臣称无协议退欧不会发生和有消息称英国脱欧或会延迟至3月29日之后也是支撑英镑冲高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