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7550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6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55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6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60点。

  金融界网站1月16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55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6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60点。

  对于近期人民币走强,市场多数解读为受益于中美贸易谈判,资本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外资反应更为乐观;另一方面美联储正在释放更加鸽派的声音,市场目前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的预期降低,人民币外部的压力大幅减轻。

  国信证券团队预计,人民币近期的升值不会出现大幅的趋势性走势。展望未来需要打破人民币汇率的单边预期,由于市场的成分在加大,因此多空双方没有一方完全占优。人民币中枢将趋于稳定,但是其波动性将会增强。

  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团队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认为当前美元指数走势、外汇供求形势多变,央行通过逆周期宏观审慎管理来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避免市场恐慌和市场失灵。

  展望2019年,谢亚轩团队指出中国的外汇供求状况有望保持基本平衡,美元将冲高回落,结束本轮始于2012年的强美元周期;而央行可能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波动率的提升。预计今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率将进一步上升,以6.72为中枢上下6%的区间内波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