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钱粒科技在最好的时代做最有意义的事

  “近两年,互金行业洗牌与监管趋严贯穿着发展的始终,但结果都是塑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建立井然有序的行业发展秩序,进而推动行业发展步入正向循环。一直以来,钱粒科技坚守如初,以产品和技术为先导,通过开放赋能,连接用户与金融机构,与全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创造新的价值。”钱粒科技CEO潘豪杰在公司四周年媒体开放日上表示,要在最好的时代做最有意义的事。

  1月15日,钱粒科技在总部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近20家国内权威媒体莅临公司参观交流。钱粒科技CEO潘豪杰、副总裁吴娜、周华平、李文斌、黄金刚、财务与合规中心总监衣明珠、人力与行政中心总监纪翔等公司高管与媒体代表一起,共同回顾了钱粒创始以来四年间的发展历程以及2018年品牌升级后取得的成果,展望新的发展前景。

  钱粒科技成立的初衷是发现在传统的金融体系下,金融服务在年轻人中覆盖率相对较低、信用体系也相对不够完善,这使得多数人享受不到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在人口红利、技术红利等因素驱动下,场景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钱粒希望通过构建新金融服务场景,为无法享受到传统金融机构平等服务的年轻人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

  2015年1月,通过自建场景,聚焦年轻用户群体账单管理繁杂的问题,钱粒科技推出国内首款个人账单管理工具——分期管家APP(2017年11月正式升级为“钱粒账单”),为超过1000万用户提供综合账单管理服务。在服务过程中,通过对用户金融需求的深度挖掘,在钱粒账单场景内对接了各类金融机构,让用户在场景内可以享受到更加多元、贴心的新金融服务;由此,钱粒科技通过账单管理工具App连接起了用户与金融机构。在运营策略、风控效能的持续发力下,钱粒科技在服务人群与场景搭建上做了更深度的拓展,打造了“钱粒信用”、“钱街”、“贷经纪”、“51个税管家”、“51报税”、“51优税”等多款核心产品;基于多个场景的应用,金融类合作机构也越来越多元化,包括了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小贷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

  对于企业而言,企业核心价值与多个利益相关方产生关联,无论是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体验,与员工共同成长,还是持续践行公益善举,都在不同程度上体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与意义,而最重要是为用户创造的价值服务。钱粒科技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能力帮助各类金融机构构建创新业务、创新系统以及连接各类平台和应用的能力,提升各类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扩展普惠金融业务的能力;针对不同场景,整合运筹算法和知识图谱,运用自主研发的反欺诈引擎和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为金融机构提供精准获客及贷前准入的技术服务。

  经过四年的深耕发展,钱粒科技整合新金融领域优势资源,持续创新技术,深化应用场景,累计用户突破3000万,深度合作金融机构超过500家,业务版图覆盖中国34个省市及地区。如今,钱粒科技已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实践之路,业务路径更加清晰聚焦,未来,钱粒科技将继续通过科技力量去服务人们在日益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中产生的金融需求,并下沉到经济生活中的各个细分领域,打造具有开放、融合、赋能特征的新金融生态圈。

关键词阅读:科技金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