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92元 上调2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9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6日)的6.7615元上调2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月1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9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6日)的6.7615元上调23个基点。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表示,2018年,美元指数累计上涨4.1%,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跌4.1%,但2018年有汇率贬值压力却无外汇市场恐慌,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适应性增强,且汇率的波动性开始强化,人民币汇率最大振幅在七大外汇储备货币中排名第五位,这是一个积极进展。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强劲,主要受美元指数震动下行因素影响。“从基本面来看,2019年开年以来,美元下跌,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元货币上涨。美国经济增速承受压力、美联储加息进程不及预期,在这双重因素背景下,美元指数走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分析称。

  赵庆明指出,2019年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大,“破7”的可能性也不大。从短期来看,如果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的话,不排除市场上出现人民币贬值的声音,以促进出口发展。从中长期来看,受美元加息态度不明、美元经济增速承压等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性也不大,将保持相对平稳、呈现宽幅度的双向波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