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65元 下调7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65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7日)的6.7592元下调7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月1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65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7日)的6.7592元下调73个基点。

  中国外管局局长潘功胜周四在中国金融杂志上撰文指出,要稳妥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重点是推动少数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下一步将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思路逐步扩大开放;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汇率弹性,逆周期市场化调节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市场顺周期波动,防止跨境资本流动冲击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同一天在会议上称,在对外开放方面,将研究推动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发展,债券中央存管机构互联互通;在外汇对冲方面,外汇局正在研究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的相关安排。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