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7706 较上日官方收盘上涨41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706,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4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84点。

  金融界网站1月18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706,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41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84点。

  展望后市,多位专家表示,未来人民币难以大幅持续走强,但有希望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专家表示,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未止,我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中美贸易谈判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大幅升值。另一方面,外部风险趋缓,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弱,有望得到修复性升值。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分析认为,外部利好因素有以下几点:一是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正朝积极方向转化,市场预期好转;二是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中美经济周期逐渐趋同,随着政策利好逐渐显现,我国经济有望企稳,同时美国经济压力将愈加显现;三是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美元指数回调。总的来看,上一轮贬值阶段的主要外部压力普遍好转,有望带动人民币汇率走强。

  当然,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走势仍然取决于基本面。专家表示,当前国民经济运行韧性增强,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基本平稳,经济发展有条件保持平稳态势。在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的情况下,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平衡稳定,这些都将给人民币汇率以强大支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