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默克尔继承人公开呼吁英国人留在欧盟

  默克尔继承人史无前例的公开呼吁英国人留在欧盟。市场分析认为此举能被理解为“推动英国迈向第二次公投。

  公开信强调了德国对英国的感激之情:即英国在“二战的恐怖”之后“没有放弃德国”,欢迎德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和欧洲强国的回归。公开信的其他签署人还包括德国社会民主党和绿党的领导人,以及德国最大的商业组织、工会和文化团体的领导人。

  有分析指出,无论以何种方式实施英国退欧公投,英国下议院似乎都没有占多数的建设性意见。因此,摆在桌面上的只有两种选择:硬脱欧欧和留欧。

  有报道称,英国下议院领导人Andrea Leadsom表示有关该替代方案的辩论只能在1月29日进行。报道称,议员们将能够修改该替代方案,这意味着1月29日的辩论可能成为那些支持二次公投、挪威式脱欧的异见人士的一次机会。

  EURUSD:

  4H:欧元上周五触及前高一线承压下行,纽约盘时段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390-1.140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1.1400一线转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美日上周五亚市开盘后继续走高,盘中触及前高一线略有反复,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109.30-4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上周五突破109.30一线转多,纽约盘尾盘时段涨势缓和,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运行,日内下方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