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B计划”周初亮相黄金Ⅳ浪需防锯齿形

  本周初,获得执政信任投票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携带着“退欧B计划”登场,外汇市场及金融市场又将做好“防风”准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正在考虑修改《耶稣受难日协议》,这是英国为摆脱脱欧僵局而做出的新尝试的一部分;

  我们认为可能是英国目前的国教是19世纪的英格兰新教,和罗马教会之间是有分歧的,因此修改《耶稣受难日协议》可能是梅政府作为对欧盟一种“示好”的态度。

  第二点则是1998年与爱尔兰的协议,英国政府将保证如果在3月“脱欧”后,英国不会在岛上重新建立边界,维持现有两国及北爱地区货物、人员的自由往来。

  至于英国内部保守党和工党的争取上,梅的焦点将是在“永久性关税联盟”问题上,如何平衡保守的退欧派,又无法使得工党再度利用“退欧”事件来制造第二次不信任执政协议。

  我们认为一些小的党派容易形成统一,梅能拿下保守党内部或者和工党和解,则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是只要3月29日的时间窗口仍在,只要没有最终解决方案,维稳只是短期效应,市场可能仍将动荡不安。

  【黄金】GOLD

  我们在1月8日的分析中,谈及黄金日线恐出现日线的Ⅳ浪整理,在上周五1月18日的分析中,直接提示技术上黄金要担心“变盘点”的出现,且是对于多头不利,可能出现中阴下破的走势。

  黄金日线上周五(1月18日)出现阴线下破走势,日线确立了1月4日以来日线的Ⅳ浪调整的信号。

  对于1284—1294的交投区域,成功下破,从波段理论的时间、空间角度上看:日线短期重要支撑水平留意1276—1273水平附近,中间支撑的水平将出现于1250水平上方;周期上时间偏向于2月中上旬。

  黄金短期升势可能告一段落。

  【GBPUSD】英镑美元

  以1月3日起的下影线1.2430水平,对于1月15日影线1.2660水平做出拉夫通道,英镑短期汇价先对于10月12日以来下降通道做出共振反应,该区间围绕1.2790—1.2910水平区域。

  1月17日英镑汇价一度上试至1.3水平附近,1月18日即出现阴线下破,覆盖17日阳线实体,技术上作为拉夫通道中轨水平的反复。

  周一波动料不大,市场将等候周二英国脱欧备案计划选择方向,如果出现“闪崩”,留意1.2680水平附近支撑;汇价若破1.3水平上,英镑汇价有望上试1.3060—1.3130水平区域。

  【GBPAUD】英镑澳元

  此前1月17日的镑系交叉盘分析中,我们提及“GBPAUD日线技术上,以10月11日、12月3日、1月2日、1月11日四个分型点(Fractal)做结构分析:

  GBPAUD走势进入反弹浪中,1.7610—17.7640水平为波段支撑区域,上行卖压1.8110区域至1.8250水平区域。

  GBPAUD高点出现在17日晚间,汇价至上行卖压的下限1.81水平区域,出现日线调整阴线。”

  主要原因为英镑对美元汇价的回落,澳元走势短中期格局为下降通道中的整理,汇价短期尚无升势迹象出现,因此GBPAUD市场的关注点依旧在GBP上。

  GBPAUD短期支撑维持维持于1.7878—1.7910水平间,短期压力留意1.7970—1.7995水平。

  【GBPJPY】英镑日元

  GBPJPY对于1月3日日元“闪崩”的技术修复继续维持趋势中,汇市中日元走势近期维持横盘震荡,GBPJPY在英镑维持汇价反弹的途中,拓展空间。

  我们在1月17日的分析中谈到“GBPJPY站上BOLL中轨水平上方,并且突破了139.38的1月8日上分型水平,短期GBPJPY的支撑水平即为139.17—139.43水平区域,短期GBPJPY卖压水平为141.2—141.9水平区域。”

  1月17日当日GBPJPY出现中阳测试卖压,出现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对比GBPAUD的走势看,GBPJPY的走势更为偏强,英镑虽然短线出现调整,日元也因对美元走势疲软,因此GBPJPY维持震荡上行态势,短期支撑水平留意140.5水平附近,上行卖压142.23—142.59水平区域。

  对于黄金浪型,及英镑交叉盘回顾:

  1月18日:金银盘整尚未结束英镑重心提升刺激交叉货币对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