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公布B计划 英镑反弹收涨

  21日英国首相梅在下议院公布了备选脱欧计划,议院可以提交对政府版脱欧计划的修正案。为了赢得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支持,首相正寻求在爱尔兰后备方案方面达成妥协,确保避免硬边界的承诺能够兑现。目前离英国脱欧截至日期仅九周的时间,仍然没有迹象表明有可以在议会获得通过的方案,英国脱欧第50条款延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拒绝排除推迟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同时议会采取行动以接手这个过程,以期避免出现具有经济破坏性的无协议脱欧。首相梅承受着来自跨党派政界人士压力,他们正提出一项新的法案,可能迫使她要求欧盟延长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如果到2月26日仍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议会将能够指导下一步措施,包括迫使特雷莎·梅要求把谈判时间延长至计划中的3月29日脱欧日期之后。

  另外,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5%,为三年来最低。IMF预计,发达国家2019年经济增速仅为2%,2020年则为1.7%,而2019年新兴国家经济增速为4.5%,但会在2020年提高到4.9%。IMF警告称,在近几年看到的经济扩张正在失去动力,全球增长风险偏下行,2019年、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分别放缓至3.5%和3.6%,比2018年10月的预测分别降低0.2和0.1个百分点。IMF下调预测的部分原因是“早些时候美国和中国实施加征关税的负面影响”。同时,这也是三个月来第二次修正经济增长预测。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截至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12月失业率、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首相梅公布了脱欧B计划,英镑反弹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前景及欧洲央行行长此前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英国脱欧公布B机会英镑反弹的打压下走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发表的鸽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8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脱欧B计划揭晓,英国首相梅承诺就英国未来与欧盟关系进行谈判时对议会将更加开放,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首相梅也拒绝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