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贸易磋商聚焦农产品豆价收敛整理

  作为中美贸易磋商的金融市场前瞻指标,农产品市场成为“成熟”投资者情绪追踪的标的。中美贸易争端主导全球棉花消费预期;短期内,磋商前景偏向乐观,美棉主力在70美分附近获得支撑,短期反弹源自于市场的情绪改善。

  技术上,美棉价格历时10个交易日,夯实了71.27—72.9水平区域,1月17日(上周四)美棉花价格拉出72.9美元/磅上方,周五出小阴线,周一(1月21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农产品休市,今日将重启交投,短期交投留意73.1水平附近支撑,上行卖压水平留意75美分/磅水平。

源自于巴西甘蔗行业协会(Unica)的消息:

  12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甘蔗压榨总量为241万吨,同比去年同期下降5.72%。2018—2019榨季截至2019年1月1日累计甘蔗压榨量达到5.62亿吨,比上榨季同期下降3.64%。南美产糖大国巴西的披露数据对于糖市构成利好支撑。

  不过,亚洲产糖大国印度、泰国产糖量同比大增;全球整体格局,属于增产周期的去库存化阶段,短期技术上的反弹,难改中期的震荡格局。

  交易规则及时间,可查询“产品概述”

  技术上,白糖现货走势以1月2日、1月9日、1月14日形成一波“N字结构”的反弹,短期支撑水平位于348—350美元/吨水平,短期卖压留意361—367区域水平,中期格局维持宽幅震荡,基本面尚未配合。

  美豆方面,作为“中美贸易磋商”结果影响的最重要农产品,交投上往往容易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盘口策略。

  消息面上,巴西干旱缓解,豆产预期继续向好;中国船舶进口海外大豆的积极性减弱,豆价中期上行动力不足。

  技术上,美豆以12月12日、1月7日、12月27日、1月16日的分型点(Fractal)构筑了一个收敛结构,即收敛三角形,因此短期是没有趋势的,技术派的投资者在等待市场信号;基本面的投资者在等待“中美贸易磋商”消息落地。短期交投将围绕884—915美分/蒲式耳区域。

  中美贸易磋商注意消息面点:

  1、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分歧上;

  2、孟的引渡时间是在1月29日前后,孟是否最终被美国引渡,可能将直接影响到磋商结果;

  3、刘鹤总理1月30—31日赴美有谈判;

  4、3月1日是美国2000亿美元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的节点,特朗普也将做两手准备,当前正在考虑一部分商品设置豁免机制;

  对于农产品相关回顾,参阅:

  1月9日CMCMarkets:农产品市场分化短期关注“贸易战情绪变化”

关键词阅读:棉花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