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脱欧B计划短线利好 英镑中长线仍堪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了她的“B计划”脱欧协议,她指出排除“无协议”脱欧的正确方法是众议院通过一项协议,而不是推迟第50条。

  特雷莎•梅列出主导谈判的几个关键问题,指出英国政府的目标是不进行都二次公投,希望通过广泛的接触,了解各方需求并确保不损害工人的利益,议会各方协调形成统一的意见,用之和欧盟进行最终的谈判协商。其中两个重要问题爱尔兰边境和欧盟/英国公民异地流动尤其需要得到重视。

  具体如何协商或许并不是市场最关注的事,市场看到政府的表态是不希望进行第二次公投,还在为协议脱欧而努力。这意味着英国暂无无序脱欧的风险,风险警告稍解除。B计划出来之后,英镑/美元短线波动加剧,最初下滑了约20点至1.2845,但随后很快自低位急涨逾50点至1.2910。

  需要注意的是,“脱欧B计划”是一个短线利好。现在提出了一个希望,和最后的实际能怎样是两回事。所以在短暂的上涨后,英镑也失去了上涨的动力,陷入到短线震荡当中。自1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比202票否决了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后,英国脱欧的局势是更乱了,局势的变化是一个下行趋势,而不是上行趋势。作为交易者,大势不可忘。英镑在中长期上仍是“困难户”

  在周内短线上要密切关注1.2830重要支撑位,如果此价格被突破,则行情有可能下破,陷入到下跌行情当中。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