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不惧美元强势 人民币多头气势如虹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兑人民币呈现先涨后抑的行情,先是在美元持续走强的带动下,汇率在周二触及八个交易日高点6.8118,随后在周三开始反转下跌,截至周五亚盘时段,汇率跌破6.77关口,最低触及6.7627,刷新一周低位。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仍然是人民币汇率驱动的主要因素,考虑到美元强势周期步入尾声,人民币进一步反弹的概率大增,下周或再次测试前期低点6.73附近。

  目前市场继续关注1月底的中美贸易谈判,上周应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邀请,中国国家副总理刘鹤将于本月30日到31日赴美,与美方举行高级别的贸易磋商,来共同落实中美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1月24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透露,目前中美双方正就贸易磋商的安排进行密切的沟通。本周二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对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视频讲话时也提到了中美关系,称对即将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表示乐观,并说中美两国之间的冲突可以避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表示,美国和中国距离解决贸易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很大。罗斯指出,一个大约30人的庞大中国代表团计划下周抵达华盛顿,与美国展开一轮贸易谈判,但他表示,现在判断谈判的走向还为时过早。

  截至今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进入第35天。参议院周四否决了两个旨在重新开放政府的竞争性议案,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继续维持僵局状态。尽管如此,民共两党在压力之下也均有寻求妥协的医院,不过何时以及如何达成妥协还将取决于双方各自的政治考量及相互间的博弈。美元方面,似乎没有受到政府关门的影响,短期继续在经济数据的推动下走强。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于1969年以来首次跌破20万关口,表明尽管经济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当强劲。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若能收出大阳线,下周或进一步试探97关口高位。而美元兑人民币跌破6.80重要位置,这预示着反弹行情结束,汇价将重新跌向6.73支撑。而且,更重要的是,路透在其最新的调查报告里显示,投资人对人民币的看法近8个月来首次转为看多,表明目前投资人买进人民币的意愿已经在开始恢复了。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