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1月28日—2月1日一周前瞻(非农周来临)

  本周是2019年1月最后一周,且又为中国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周,本周金融市场数据、及事件较多,零售投资者需做好相关风险防范。

  本周数据上美国数据较多,主要关注周一、周三及周五的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周一主要聚焦“耐用品订单、工厂订单、以及新屋销售情况”,相关数据将直接影响市场对于一季度美国制造业前景研判。

  此前新屋销售数据表现不佳,作为制造业乃至零售业密切相关的指标房地产数据的不佳,使得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引发担忧。

  至于非农数据方面,由于此前存在美国政府停摆影响,美国1月非农数据大概率较前值大幅减少。

  事件方面:

  1、1月30日—31日(周三—周四凌晨)

  在联储议息会议之前,率先出台的是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如果GDP数据出现下滑,可能直接对当日美元指数引发负面影响。

  若GDP数据维持合理表现,1月基本不会考虑加息,此后对联储出席的公开发言有望提供基本面的支持。

  2、1月29日(周二)

  上周英镑能够出现大涨,主要原因因英国《太阳报》援引“保守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内未具名的知情人士报导,DUP私下决定,下周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修改其脱欧计划后,该党将给予支持。”

  且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正在考虑修改《耶稣受难日协议》,这是英国为摆脱脱欧僵局而做出的新尝试的一部分;

  我们认为可能是英国目前的国教是19世纪的英格兰新教,和罗马教会之间是有分歧的,因此修改《耶稣受难日协议》可能是梅政府作为对欧盟一种“示好”的态度。

  临近1月29日B计划投票日,聚焦英国能否顺利退欧。

  【美元指数—年3月2019】美元指数3月合约2019

  调出美元指数2018年12月合约和2019年3月合约做出叠加,上周五美元指数出现低开之后的“光头光脚”的长阴线下破走势,技术上下破95.58水平,意味着FX市场上,美元短期走势偏空,下行支撑水平周内留意94.8—95.2水平区域,周内压力95.66水平附近。

  【EURSUD】欧元美元

  我们在上周四(1月24日)欧央行利率决议日中,谈及对欧元汇价的观点中:“欧元从2018年11月13日至今,横盘虚实,技术走势上有筑底迹象,均线系统表现好于2018年5月、7月、9月水平。虽然未摆脱1.1490—1.1510水平区间卖压区间;

  下行对于1.13—1.1320水平区域将呈现支撑。短期走势有望维持震荡偏上行,利率决议单日欧元难出趋势,市场趋势力量继续等待事件、情绪等要素的集合,方可出一致性。”

  欧元周五(1月25日)获得1.13水平的支撑,周五单日上涨100点回升至1.14水平。日线上维持了欧元对美元的横盘震荡,我们将继续认为欧元是筑底横盘走势,上行空间较大卖压维持于1.1490—1.1510水平区域。若得上破该区域,突破有效性需商确。

  【GBPUSD】英镑美元

  英镑汇价上周呈现大涨,此前1月16日、17日、18日、21日连续四个交易日的英镑分析中,我们谈及技术上的核心思路:

  “英镑汇价以1月3日起的下影线1.2430水平,对于1月15日影线1.2660水平做出拉夫通道,英镑短期汇价先对于10月12日以来下降通道做出共振反应,该区间围绕1.2790----1.2910水平区域。

  1月17日英镑汇价一度上试至1.3水平附近,1月18日即出现阴线下破,覆盖17日阳线实体,技术上作为拉夫通道中轨水平的反复。”

  “短期交投重点,英镑是否能快速摆脱1.30水平,则上行空间结合拉夫通道位于1.32水平附近。”

  上周英镑汇价即已经上触1.32水平,技术上看,日线上英镑汇价在拉夫通道中已经呈现加速的上涨态势,短期支撑水平留意1.3120—1.3090水平区域,上行空间留意1.33水平附近卖压(该区域水平为2018年6月以来4次卖压)

  【AUDUSD】澳元美元

  上周1月23日我们的分析中“澳元走势短期下破0.7145—0.7150水平区域,日线均线的短期修复失败,技术上的偏空走势结合基本面上“中美因引渡事件”可能会对“中美贸易磋商”引起负面预期,澳元恐震荡下行至0.7065—0.7030水平区域。”

  上周五澳元下试0.7080水平后即获得支撑上行,单日收覆盖性阳线,短期底部探明,澳元汇价支撑水平位于0.7140水平附近,短期卖压位于0.7230水平附近。

  中线上,澳元日线对于1月26日的下降趋势形成两次卖压,此前反弹浪基于12月3日受阻于0.7360附近的下跌浪。尚未出现大级别波段修复迹象。

  【GOLD】黄金

  技术上,黄金上周五长阳拉升,连续升破1284—1285区域、1295—1298区域,单日上破1300美元关口。

  此前我们在上周分析中认为“黄金日线调整Ⅳ浪调整时间不足,黄金尚有调整空间”,鉴于上周五的长阳,短期黄金恐继续出现强攻走势。

  若黄金价格上行至1320水平附近,短期黄金价格恐无吸引力。短期关键支撑水平位于1295—1298水平区域。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