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WTI美油等待道指方向 加元区间震荡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纳指跌1.1%、道指跌0.84%、标普500跌0.79%,受此影响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2.98%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2.66%,下破60美元关口。

  【西德克萨斯原油】WTI原油

  途中红色曲线叠加交易品种为US30指数(美国道琼斯30指数),此前我们在2018年12月18日的分析中就谈及:“原油产品的金融市场相关性和美国股票市场关联度特别紧密,近10年的大周期上,唯独2014年与美股走势出现了一次负相关,主要是源自于美以及欧盟制裁俄罗斯引发的原油下跌。

  原油作为一个商品,其涨跌是和经济周期捆绑在一起的,同理,股票市场的大周期也是和经济周期捆绑在一起的。

  WTI原油(美德克萨斯原油)我们将其与美国股票市场道琼斯指数相关联。从最近10年的周期上,唯独2014年出现一个负相关,

  在金融危机后的复苏过程中,原油走势与道指呈现是一个同性关系。即股票市场趋势上涨,原油价格也趋势上涨。

  再看2017年7月至今,WTI原油价格走势与道琼斯指数的相关性则更为密切。基本形成与美股的一个同步涨跌,因此对于美股指数投资者或者原油投资者,原油或者指数可以作为一个互相参考判断的条件。

  并且原油剔除其商品属性外,在金融市场中,其实是承担一个市场风险偏好的标杆产品。”

  再回到文初的图表上,红线US30指数与原油的反弹时间点基本在2018年圣诞节后,US30指数走出一波“锯齿形回撤”以及当前的“横盘震荡”,上升趋势的角度开始修正。

  从US30的调整结构看,如果以“横盘震荡结构”出现,则较难出现较大空间的下行回撤,并且之后有望再出一次高点。

  以此为论调,WTI原油短期交投基本跟随US30指数,其自身结构上对于1月21日以来呈现“横盘震荡”,以分型点构筑的区间围绕51.49—54.11水平区域。

  技术派值得注意的是,51.49水平下方,将形成日线M21、M55的金叉,当然,如果US30出现破位下跌走势,则原油跌破区间下限,则可能均线形成二次卖压信号,此信号的成形将慢于k线信号。

  此处判断区间的优先级,我们认为k线信号>均线信号。

  FX市场中,“油系主要货币”加元分析如下:

  【USDCAD】美元加元

  CAD走势取12月31日、1月9日、1月24日三个分型点,构成一个“N型”的一半。对于12月31日做出江恩下行角度线,可知1月24日的分型点1.3360水平位于江恩下行角度线内,为一个波段的卖压点。

  日线以1月9日为基础做出1.3170—1.3190水平为波段的支撑区域,若“N型”要完成时,则必将下破该区域,

  日线上短期将1.3190—1.3360水平区域的170点空间作为日线震荡区域,暂时无方向选择。

  CAD日线交投参考市场指标:原油走势&美元走势。

关键词阅读:美元 美股 美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