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承压回落

  英国政府研究所昨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政府还没有准备好应对两个月后无协议脱欧的前景。不过,英国脱欧部表示,政府在过去两年进行了广泛的规划和准备。最新消息称,政府已经采取行动争取获得工党的支持。英国政府研究所表示,未来两个月内,对于那些想替代英国与欧盟关系关键方面的法律,想获得通过将面临很大的风险。此外,也很难避免大多数政策领域的严重混乱局面。 英国政府指出,2019-20纳税年度结束时,其为脱欧准备的花费将超过40亿英镑,虽然不是所有钱都是为无协议脱欧准备的。该机构还表示,大约有1万名公务员在为英国脱欧工作,未来还有5000人将加入进来。 英国脱欧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确保我们的法规手册为脱欧做好准备,并在通过主要立法方面取得良好进展。”

  空位,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的经济衰退将比此前预期的更深、更长久。2019年,欧元区的通胀可能低于目标。 德国一直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引擎,但近期增长出乎意料地停滞不前。持续的经济衰退可能会蔓延至整个欧元区,这可能迫使欧洲央行放弃收紧政策的计划。 魏德曼认为欧洲央行不应该浪费时间,进行不必要的货币政策正常化。他表示:“与我们从12月份的预测不同,增长下滑很可能延续到今年。因此,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德国经济可能会远远低于2019年1.5%的潜在增长率。“ 德国央行在12月预测,德国今年和明年经济将增长1.6%。魏德曼坚持德国央行长期以来的观点——增长将反弹。他认为2020年和2021年的预测仍然有效,减速不是低迷。 不过,他表示:“进一步的经济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对德国而言,下行风险占主导地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欧元区1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和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此前美国公布的“小非农”美国ADP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令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抱有良好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及鸽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4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5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投资者对美国非农报告的良好预期支撑下反弹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1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非农预期及疲软欧元区经济数据的支撑下反弹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