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皆是利空?英镑与退欧前景一样走向不明

  2月份首周,英镑波动依旧,英镑/美元下滑了0.7%至1.2900中段。对此,FXStreet分析师 Mario Blascak认为,压力来自于三个方面——经济数据不佳、退欧进展不明以及技术性因素,他预测下周英镑/美元在这三个因素的持续作用下将继续走低。

  英镑/美元四小时线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2月7日)会见了欧盟官员,但就饱受争议的爱尔兰边境计划并未取得任何进展。而将修改后的协议递交议会进行辩论的截止日期——2月14日正在逼近。

  在此之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在2月底再度会面,届时离3月29日英国正式退欧仅余不足一个月。如果协议进行任何修改,欧盟领导人将需再度会面进行批准,而欧洲和英国议会也需要再度进行投票。显然,英国要想避免无协议退欧,就必须延迟退欧。

  数据方面,1月份PMI数据显示受挫于退欧不确定性的英国经济正在2019年开端整体放缓。其中英国制造业PMI为52.8,低于预期,建筑业PMI从12月份的52.8跌至50.6。

  周二公布的服务业PMI也低于预期,仅为50.1,接近划分扩张和收缩的荣枯分界线。英国经济状况的恶化加上退欧进展的僵局令英镑承压,英镑/美元正一路跌破1.3030-1.3000-1.2770的关键支撑位。

  英镑/美元的另一个利空因素在于英国央行周四宣布下调了英国经济前景预期。英镑在此消息公布后下跌,但随后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中的积极因素提振下回升至1.2990。

  下周英国将公布四季度GDP及1月份通胀数据,市场预期其将进一步确认英国经济的整体放缓。

  另一方面,美国将在下周公布美国零售数据和通胀数据,令投资者更加明了美国的经济状况是否如美联储官员所声称的那样强劲。

  技术分析

  FXStreet的技术分析表明,英镑/美元在跌破关键的1.3000关口和位于1.2970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后处于盘整趋势。

  相对强弱指数和随机指标双双走低,后者在超买领域形成了看跌交叉,预示着未来价格将向着位于1.2900水平的100日移动均线和位于1.2800的50日移动均线下移。

  上行方面,1.2970-1.3000水平预期将保持阻力。

  预测调查

  FXStreet预测调查预期英镑下周将升至1.2995,61%被调查者看涨,39%看跌。

  一个月预期现实分析师对英镑/美元保持中性预期,目标值保持在1.2929。延迟退欧的可能或许可以改变这一前景。

  大部分分析师预期未来三个月英镑看张,目标值为1.3120。

关键词阅读:英镑 斐波那契 利空因素 英国经济 PM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