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国经济整体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持续收涨

  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整体讲话基调偏鸽,符合上周美联储2月决议的鸽派基调。美联储布拉德表示,美联储目前无需加息,利率处于良好水平。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朝着更偏鸽派的方向行动。 布拉德认为,收益率曲线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应谨慎行事,收益率曲线更加平坦,反转是一个看跌信号。投资者预计美联储难以达成2019年通胀目标,到目前为止,加息已经充分预防了过度通胀的出现,美国的扩张不会因年老而消亡。 美国如今的通胀并不高,劳动力市场表现与通胀之间的相关性在过去20年间已被打破,因此它们已不能继续为货币政策提供可靠信号。

  另外,旧金山联储主席上周五强调,美联储加息需要维持耐心,但金融状况趋紧,正在让经济更趋可持续发展,也让美联储对加息更加谨慎。 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表示,金融状况的收紧,正在执行一些央行的职责,提高借贷成本,帮助经济维持可持续的增长速度。 Daly还称,过去六个月间,经济正在自我调整到可持续增长的状态,这会帮助避免衰退发生。还不清楚目前到底需要多少次加息,而这也是保持“耐心”加息的原因。Mary Daly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趋紧的金融状况是否是增长担忧的产物,或是迟来的对联储加息的反应。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上贸易不确定性,以及通胀仅仅勉强升至联储2%的目标水平,都使得未来加息次数减少是有必要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英国12月GDP月率、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和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60附近。美国经济整体仍然相对强劲且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在欧盟委员会此前进一步下调了欧洲的经济增速的影响下持续低迷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3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近期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撑下持续攀升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近期欧元区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欧盟委员会此前进一步下调了欧洲的经济增速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欧元区政治不确定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94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下调经济增速预期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央行称英国经济尚未对无协议脱欧或无过渡期脱欧做好准备,英国脱欧忧虑挥之不去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