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英国硬脱欧风险汇价现“筑底”走势

  2月7日(周四)中国春节假日期间,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议维持基本利率0.75%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支持维持利率不变,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均符合预期。

  

0

  经济增长方面,英国央行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走弱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上升。

  其中,2019年GDP增速预期削减幅度为2016年8月来最大,表明2019年经济增速将为2009年以来最低。

至于英国退欧方面,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7日的报道称:

  “英国财政部等部门高官在共同秘密起草计划,准备在一旦出现无协议的硬脱欧时,采用包括对内减税和对外下调关税的刺激投资等方式,提振本国经济。”

  英镑汇价2月7日当日出现140余点的振幅。

  政界态度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坚持“如期兑现脱欧”,而欧盟主席容克希望英国有协议地脱欧,两人将在本月底之前再次会面。

  虽然市场一致认同硬脱欧的负面影响巨大,英国政府硬脱欧的可能性较小,但是基本面上的种种迹象表明,英镑其实已经做好了抵御任何不确定性发生的可能性。

  【GBPUSD】英镑美元

  技术上,GBP汇价对于2018年1月28日形成的原始下降通道有望形成上修,今日可能就是短期变盘点的关键交易日。

  若出现上修,英镑汇价的上试卖压将出现在1.2980—1.30水平区间。从趋势交易角度上看,以2018年1月3日起的下影线1.2430水平,对于1月15日影线1.2660水平做出拉夫通道,汇价于2月5日下破1.2980水平后,趋势上1月3日起的拉夫通道失效。

  因此,若出现上破1月28日的下降通道,则技术上有望开始重新修正1月3日来的上升波段角度。

  取英镑美元(GBPUSD)的周线图,调取BOLL轨道,不难发现,周线英镑的BOLL轨道是一个横盘态势,日线1.2830水平出现的下影线,恰为周线BOLL中轨。

  做周线1.2430—1.3210水平的Fibonacci划分,其0.5水平为1.2822水平附近,因此1.28水平上方有望出现英镑明显的支撑水平。

  英镑望在日线开始修复趋势角度的同时,步入周线的震荡区间内,1.28—1.3水平是后市重要的交投区间。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