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42元 上调1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42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18日)的6.7659元上调17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42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18日)的6.7659元上调17个基点。

  春节后人民币汇率走弱 后续双向波动或增强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近期离岸人民币资金面处于极度宽松状态,发行央票有助于回收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同时发行成本也较首次发行显著降低。另外,两期央行票据认购倍数均超过6倍,好于首次发行,也侧面反映了当前离岸机构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企稳的信心。

周茂华表示,从金融数据看,截至2019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连续三个月回升;央行货币政策整体保持稳健,市场利率整体平稳运行;国内经济数据偏暖,美联储今年有望放缓加息步伐,这些因素均使得接下来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附近平稳运行。但考虑到国内经济正处于转型期阶段,而美元短期内尚无走弱迹象,因此人民币汇率上行空间有限,双向波动将增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