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脱欧更新:英镑上扬 但涨势或有限

  本田决定关闭一家英国工厂,3500个工作岗位因此面临裁员风险,虽然该公司并未将脱欧作为关闭工厂的理由,但在距英国3月29日计划脱欧只剩38天之际,脱欧无疑将成为该集团商业考虑的因素之一。同样不可避免的是,该消息已成为英国混乱而无休止脱欧政治辩论的一部分。而英国脱欧乱局也可说是最近几周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决定紧缩开支的根源,与此同时,英国国内外制造商都发出了类似信号。乐观情绪可能是推动英镑创下1月下旬以来最佳周开局(英镑/美元自周一低点上涨近140点)的原因,不过更有可能的是,经济数据坚挺加之市场投资者们了结获利导致英镑/美元重回1.30上方。周二揭晓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12月份总体稳定,公司盈利增长保持10年来高位。这些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们恢复了信心:即便面临更具破坏性的脱欧,英国经济仍有望避免潜在最糟糕前景。不过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准备周三再次前往布鲁塞尔,继续商讨曾被欧盟领导人多次拒绝的(类似)方案,因此,市场其实并不如表面看上去那么乐观也就不足为奇了。如果说有什么跟以往不同,那就是周一七名工党议员因脱欧分歧辞职(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一事表明,议会仍缺乏促成突破所需的共识。因此,中期期权交易显示在英国脱欧日期前后,投机和避险需求不断上升。这种不协调的市场平静格局不太可能持续。

  市场影响:

  英镑/美元:这波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势攻入上月支撑,现阻力区1.3009-1.3057上方高点。从理论上讲,在上破该区域后,汇价或看向1月底以来次高点1.3160附近。但短线震荡指标显示,货币对当前水平或构成可预见未来的价格上限。

  英镑/日元:持续1年的飙涨显示出英镑的基本强势,焦点正转向144.84等波段高点价位。

  欧元/美元:美元的回落在相对疲弱的欧元时也有所体现,货币对上涨41个点,但仍困于10月以来区间内部。

  欧元/英镑:英镑大涨60个点后,目标最有可能看向长线支撑86.17。

  英国100:该指数命运受累于最高权重股汇丰银行和矿业巨头必和必拓令人失望的业绩。富时100收盘下跌0.6%。

  德国30:作为全球市场矛盾情绪的缩影,该德国股指上涨不到0.1个百分点。投资者们试图在贸易谈判乐观情绪和企业盈利与经济指标回落之间取得平衡。

  劳埃德银行(Lloyds):来自更为国际化银行汇丰(HSBC)的负面消息导致劳埃德银行股价下跌0.3%。

  巴克莱(Barclay):在汇丰(HSBC)发布低于预期财报后,巴克莱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业绩。该股收盘上涨0.5%。

  Barratt Development:尽管前景充满挑战(即英国脱欧),加拿大股票经纪公司Canaccord Genuity注意到了英国房产开发商们坚实的基本面。该公司分析师上调一系列目标公司股价,其中包括该英国最大房屋建筑商。Barratt Development收盘上涨1.2%。

  特易购(Tesco):该股表现同样优于大盘,这与以英镑为主资产走势相当一致。有报道称该英国超市巨头正在为应急供应链提供保障,消息受到了市场的欢迎。莫里森(Morrisons)、森宝利(Sainsbury’s )和特易购的股价悉数上涨了约1%。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