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FOMC会议纪要 决定货币政策的两个关键结论

  尽管美联储华盛顿办公室因一场强大的冬季暴风雪被迫关闭,但1月底会议纪要仍得以如期发布。

  纪要内容暗示,经济前景较会议本身的鸽派表述要更为平衡,委员们强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同时也表示家庭和劳动力市场数据总体强劲。除一般的经济评估外,还有两点值得交易员们关注。

  首先,纪要指出,“有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和相关‘量化紧缩’是导致去年最后几个月股市抛售一个重要因素的市场报道引发了与会者们诸多疑问。”换句话说,“鲍威尔看跌期权”仍继续有效;如股市走软,美联储似乎会急于调整货币政策。

  第二个结论来自以下段落:“许多与会者观察到,如不确定性减弱,委员会将需要重新评估货币政策中典型的‘耐心’表述,可能会使用到不同措辞。”这些言论表明,美联储在加息之前,将寻求于声明中删除“耐心”一词。毫无疑问,鲍威尔主席将在每次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新政)上,帮助市场就任何可能的政策变化提前做好准备,交易员同时也应密切关注声明措辞。

  市场反应

  今天的会议纪要给市场泼了一瓢冷水,市场此前认为今年降息概率为升息的十倍(尽管“不升不降”可能性似乎依旧最大)。美国股指盘中回落至持平,美元指数当天回升,黄金在连续4天上涨后走低。

  除了随之而来的日内走势外,今天会议纪要并不代表央行立场的重大转变;美联储仍然保持中立并继续依赖数据,政策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有所改变。因此,市场或已大部消化了新信息。未来,围绕中美贸易的地缘政治发展、即将召开的朝鲜峰会、英国脱欧和欧盟汽车关税很可能成为交投驱动力。

  

  图表文字:自FOMC纪要发布以来,美元指数反弹,标普500下跌后收复失地,黄金抛售。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