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联储货币政策存疑 通胀是关键

  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里显示的态度并没市场认为的这么鸽派。纪要显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目标,几乎所有的委员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同时并没有排除2019年将会加息的可能。

  从市场数据看,美联储今年3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维持在98.7%,美联储暂时停止加息似乎已经得到美联储内部和市场的共识,只是在远期如何变化尚有分歧。由于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出在远期仍有加息可能,美元在会议纪要公布后上涨,同时黄金下跌。

  我们认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影响最关键的因素是通胀数据。从CPI数据图表上可看到,在最近两个月美国CPI增长低于2%关键价格,这是近一年多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月CPI增长低于2%。这是由于美国政府停摆导致的偶然现象,还是美国经济下滑的信号,市场有不同的解读,故而对美联储远期利率变化存疑,还需要更多证据。

  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面会谈,近两日波动较为激烈的货币对是英镑/美元。从下图可看到英镑/美元走出了一个大的震荡行情。所以现在英镑的上涨并非是趋势性上涨,而是震荡当中的上涨。在日内超短线上或多头仍有力量,但在H4的大势上,如果此轮上涨结束,英镑更大可能迎来向下回调走势。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