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51元 上调6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51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21日)的6.7220元上调69个基点,连续四天上调。

  金融界网站2月2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51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21日)的6.7220元上调69个基点,连续四天上调。

  连续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暴涨近600点。北京时间2月21日下午,美元对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一度逼近和升破6.69关口,截至当日16:30,美元/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7101,创1月31日以来新高,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135点。

  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出现剧烈波动,背后隐射了交易员仓位的大幅变动——某欧资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年内加息预期降到1次,甚至内部认为今年1次加息都没有了,这是之前完全没想到的。现在愿意相信不加息的阵营扩大,之前对看空美元并无信心的交易员也开始翻空。

  渣打宏观、外汇策略师张蒙表示,人民币回到去年初的水平(近6.3)也完全有可能。看涨人民币并非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5%左右的涨幅完全可以来自美元自身的跌幅,A股国际化、全球债券指数纳入中国债市所带来的被动资金流入,也会带动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渣打去年底预计,美元/人民币在2019年底将触及6.65的点位,且认为人民币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