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中美贸易磋商乐观 人民币再创新高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表现强劲,再创7个多月来新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周一小幅震荡上升,在周二亚盘涨至周内最高点6.7813后转势下跌,并在周四创下1月31日以来的新低6.6861,不过目前汇价已有所反弹,正交投于6.72附近。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本周人民币上涨,有美元下跌的原因,但更多的是中美贸易谈判前景的乐观预期推动了市场做多人民币的热情。

  中美贸易谈判仍然是本周市场的焦点,随着3月1日“休战”期限的临近,双方磋商也进入冲刺阶段。上周,中美在北京进行了持续数日的高级别谈判,双方确认取得进展,同时也承认“仍有非常艰难的问题悬而未决”。本周,双方团队(21日-22日)继续在华盛顿开始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这次,双方将在上一次磋商的基础上,就有关经贸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2月19日特朗普曾表示,华盛顿与北京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好”,还说3月1日这个期限“不是完美日期”。这给了市场极大的乐观预期,即使双方在3月1日最后期限之前没有达成理想结果,中美双方贸易停战期将很大可能延长,3月1日不会是真正的截止日!

  基本面,美国经济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纪要措辞比市场预期的要稍显鹰派:美联储官员不仅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目标,而且几乎所有的委员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甚至暗示2019年还有加息的可能性。但周四晚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很快打脸,美国耐用品订单、制造业以及成屋销售数据均表现不佳,均表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在上升。虽然市场无视了欠佳的数据,美元仍然维持坚韧,但后续公布的数据若继续下滑,美元或遭到抛售。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初反弹受阻于97关口,出现连续两天的下跌走势,但最终在日线周期上受到21日均线支撑,在96.30上方逐渐企稳。若能突破96.60,美元指数下周将重新走强。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在周线上大概率会收出下跌阴线,汇价短期将受阻于6.7450附近,而下方6.6850强支撑短期也难以跌穿,这意味着美元兑人民币下周将大概率陷入弱势震荡。若跌破6.6850,汇价将加速下行。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