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oro:英国脱欧再次将零售行业置于水深火热

  那些英国知名的商业街(俗称高街,英文对应High Street)的现状似乎是处于水深火热中。互联网零售业的猛攻对很多种类产品的销售带来了沉重打击,英国老牌百货BHS、HMV以及其他传统公司成为了消费者习惯改变的最大受害者。

  其中一些商店正努力调整商业模式,以适应网络购物的新环境,想要把顾客从快速发展的数字零售商手中争取回来是他们不得不面临的一场艰难的战斗。

  而这种趋势不仅限于英国,美国和欧洲的主要品牌同样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因为全球互联网巨头抢走了各个年龄段的客户。

  不过这种激增的势头似乎已经开始放缓。亚马逊和其他电商巨头给传统商业街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这种冲击也并非一直持续,零售公司的老板们开始认识到,这些互联网巨头最后还得回到自己的地盘玩游戏。

  英国零售商们现在更为担心的是出现其他动荡,打断他们的数字业务拓展。

  然而,如果英国退欧导致经济低迷,将会变得事与愿违,因为在紧缩政策中首先受到冲击的将是居民的可支配收入。

  当人们认为自己的存款更需要用在一些基本的东西上,比如汽油、偿还贷款等等,冲动购物就会从消费列表中剔除。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无论这些传统零售商设计出怎样精美的网站,如果要在保持基本生活状态(吃住行)和买一双新鞋之间做出选择,99%的英国人会选择前者。

  对英国脱欧结果不佳的担忧,正在恶化这些传统商业街的生存环境。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表示,2018年12月的销售额是自金融危机以来10年内的最低水平,在截至圣诞节的前三个月里,购物人数同比下降了2.6%。

  面对这样的困境,或许英国零售店老板们可以向另一个零售巨头取取经。

  虽然亚马逊在电商方面势不可挡,但另一家传统零售商却同样炙手可热——沃尔玛。

  在面临亚马逊抢占越来越多的市场的时候,沃尔玛也想了不少的应对措施。大量收购综合性电商平台,以此来争夺自己的短板线上市场,在美国和亚马逊的竞争(比如微软)对手合作,试图“合围亚马逊”,在海外和当地企业合作竞争海外市场。

  事实证明沃尔玛的这一系列举措是有显著成效的,2月19日周二美股盘前沃尔玛发布2018年四季报及年报,业绩远高于预期,股价也在当日大涨。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数据截止2019年2月20日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沃尔玛股票一直是亚马逊竞争对手的明显赢家,其股价上涨5%,而亚马逊下跌14%。

  虽然有人认为沃尔玛和亚马逊是共分一羹,此消彼长的局面,但是从长远来看似乎他们是可以共存的,并且每个股票都有上行的空间。

  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沃尔玛营收达1388亿美元,同比增长1.9%。整个财年营收为5144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业务上电商业务表现最好,同比增长43%。沃尔玛在美销售增速出现了9年来最强劲增长。

  尽管亚马逊最近出现疲软,归因于该公司利润丰厚的网络服务部门的暂时放缓,但预计公司将很快在有利的背景下走出困境。在“低增长的世界”中,投资者将为亚马逊等高增长公司提供溢价。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数据截止2019年2月22日

关键词阅读:英国脱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